打虎新招 执法者被监视居住
2015-03-17


河南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潘峰(图片来源:网络)


河南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潘峰“涉犯罪被控制”,3月12日大陆河南检方对该名副主任进行“监视居住”。据悉,这是中共自“打虎”以来首次采用该方式。

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微博消息称,2015年3月12日,中共河南检方以“涉嫌违法犯罪”对河南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正处级)潘峰采取强制措施:监视居住。

该消息未透露潘峰所涉具体罪名。

另据法制晚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河南省检察院等多个渠道获得消息:河南省纪委三室副主任潘峰于3月12日上午,被河南省检察院反贪局办案人员带走接受司法调查。

据参加了3月12日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的多名河南省纪委系统官员证实,有关潘峰被省检察院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正是河南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在该会议上“谈到队伍建设”时公布的。以上多个信息源还称:公布潘峰接受检察机关调查时,尹晋华称呼潘峰为“同志”。

据公开资料,潘峰被河南省检察院带走接受调查之前,曾经担任“河南投资集团胡智勇专案组”重要成员。法晚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潘峰担任以上专案组成员期间,包括原河南林州市纪委副书记胡录学、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彭庆芳在内的多名公务人员,都曾先后实名向相关部门举报潘峰的“违法违纪、甚至涉嫌犯罪情况”。



    责编: Amy

    上一篇: 徐才厚曾在美国狂扫名牌 不掏1分钱(图)

    下一篇: 严重坑爹?郭伯雄儿子计划逃往瑞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