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机会增多 员工满意度仍低
2015-06-07


美各行业增长对比(图片来源:美国白宫网站)


美国周五发表就业报告,显示经济复苏造就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然而就业机会增长多为低薪行业的兼职以及自雇人士数量的增加。在这些领域的增长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通过零碎的工作生计,导致就业增长与在职人士和求职者满意度的脱节。


五月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增加了28万新的职位,失业率小幅上升到5.5%,其背后原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决定开始找工作,只不过有些人并未成功。

医疗保健,零售,建筑,酒店及休闲行业的招聘数量飙升。许多分析师和投资经理为时薪年增长率由四月的2.2%提高至2.3%略微领先于通货膨胀而欢呼。

虽然工资增长有所改善,但仍然不温不火。许多员工很少有机会晋升;其他人则选择兼职、打临时工或成为自由职业者,而这些人最终很难找到带有福利的全职工作。

部分原因是美国工人在最近几个月内效率较低。当每小时的产量较少,他们的盈利能力相对收缩。因此,经济并没有充分享受到健康就业增长通常所带来的好处。

经济增长迟缓,就业人数却一直保持强大的原因之一是,工人较低的生产率迫使雇主在短期内雇用更多的员工,同时抑制薪水。相比之下,为得到更高的生产率,雇主在不提高产品价格的情况下将支付更多薪水。

自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公司也很少在机械,计算机和其它会提高生产率的设备上投资。

继2014年第四季度生产力下降2.3%之后,2015年前三个月的生产力又下降3.1%。这是近年来第一次发生工作效率连续两个季度下降。2000年以来生产力的平均年增长率年约在2.1%。

2009年经济大衰退结束后,很多新添加的职位都是低薪行业的兼职,这些工作提供较少的经济燃料。近670万的兼职人员希望全职工作,这个数字虽然最近几年有所下跌,但仍远高于经济衰退前的460万水平。

自雇人士的数量在过去一年内激增到1620万,几乎回到衰退前的水平。自雇人士主要包括独立的建筑承包商,高价顾问,以及自由职业者。许多自由职业者看重工作的灵活性。但是这样的工作福利很少,需要独立的工人,还要自己纳税。国会的政府问责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的一份报告发现,独立工人承受更大的工作不稳定性,收入也比全职工人低。

根据美联储公布的一项调查,近一半的美国人表示在不借钱或出售自己物品的情况下,无法负担400元的紧急支出。60%的受访者惊人地表示,他们已经预计到未来12个月内不会有加薪。

    责编: Amy

    上一篇: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盛大排字 一卷天书落人间  

    下一篇: 奥巴马庆祝移民传统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