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现“亲吻恐慌” 8种情况千万别亲宝宝
2015-06-05
亲吻恐慌:朋友圈盛传亲吻孩子会传染疱疹性咽峡炎
近日,很多妈妈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则消息刷屏了:“大家不要亲吻孩子了,再喜欢也要克制,新一轮病毒感染来了,疱疹性咽峡炎得了会让孩子高烧40度不退,嘴里全是疱疹,疼到无法进食。医生警告,不要亲吻孩子,这个病毒是大人通过亲吻传染的。”这则小心造成了很多妈妈的恐慌,亲吻孩子会传染疾病,以后还能不能好好和孩子亲近了?

专家:大人亲吻感染几率小 勤洗手可预防
大人亲吻孩子真的会感染疱疹性咽峡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左立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疱疹性咽峡炎多在孩子之间传播,成人亲吻导致感染的几率很小,家长们不必过于恐慌。

左立旻还提醒家长,预防疱疹性咽峡炎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勤洗手,预防病从口入,要保证室内通风,让孩子少去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一旦发现孩子患病,除了要及时带孩子就诊以外,还要注意和其他孩子保持隔离,避免疾病进一步传播。

美科学家:亲吻虽然交换更多细菌但有益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4年11月24日报道,美国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亲吻的秘密:既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且有助于我们的感情生活的发展。据科学统计,在短短一次10秒的接吻中就有8千万的细菌在两人之间传播,这听起来似乎亲吻使得人们极其容易被感染上病菌,但是科学家们的发现却表明相较于握手,更亲密的亲吻反而更有益于健康。而对于孩子来说,来自母亲的亲吻能更好地表达母爱,能给孩子带来愉悦的情绪,更能加深亲子之间的感情。
支招:亲吻孩子注意5件事

虽然亲吻孩子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但网上也不时有关于孩子因为被亲吻而染病的报道。那么我们该怎样亲吻孩子才能既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又能增加亲子感情?
1.不让随便让别人亲吻孩子
的人为了表现对孩子的亲热,动不动就亲一亲,很多家长并不会拒绝。39育儿提醒家长,一定要学会帮孩子拒绝别人的亲吻,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万一对方有某些传染类的疾病,孩子很容易被传染。

2.不要嘴对嘴
  不让别人亲,自己的健康状况自己是清楚的,那自己亲应该没问题吧。39育儿提醒家长,亲吻孩子时千万不要嘴对嘴,因为大人口中有几百种细菌,通过亲吻可传染的可传染超过270种,幼儿抵抗力低如果被传染细菌就容易生病。此外,家长还应注意不要给孩子吃大人咀嚼过的食物,因为这和嘴对嘴亲吻的效果是一样的,甚至可能更严重。

3.不要亲小宝宝的手
白白嫩嫩的小胖手人见人爱,亲友来访忍不住拿起来香一个,不过,小宝宝随后很可能会把刚刚被亲吻过的小手放进口中吸吮。由于宝宝爱吸吮手指头,无形中就增加了病菌感染的机会。

4.浓妆艳抹不要亲吻宝宝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儿科主任赵聪敏教授指出,化妆品已成为儿童母源性疾病的原因之一。不少化妆品含有铅、汞等化学物质,且含有雌性激素。这些有害物质通过亲吻进入宝宝体内容易引起慢性铅中毒等病症。美国就曾报道过婴儿因与母亲脸贴脸,误舔食了母亲脸上的粉脂从而发生铅中毒的病例。因此家长应该尽量避免涂有唇膏去亲吻宝宝,在接触宝宝时应尽量减少化妆。

5.有这些疾病不要亲吻宝宝

当大人有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眼结膜炎、皮肤病、口腔疾病、肠胃疾病、流行性肝炎或者携带具传染性的肝炎病毒等情况时,不要亲吻宝宝。因为这些疾病传染性极强,对于抵抗力弱的的宝宝来说,爱的亲吻可能会变成传染疾病的途径。
传递爱的方式有很多种,除了亲吻,眼神、语言、表情、拥抱等等,都是很好的亲子沟通方式,既能表达爱意,又能确保健康安全,如果你的情况不适合亲吻宝宝,那么换一种爱的表达方式才是最好的选择。
    责编: Amy

    上一篇: 什么年龄不能过生日?

    下一篇: 中共网络入侵不断 奥巴马:要具备防卫措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