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络入侵不断 奥巴马:要具备防卫措施
2015-06-06

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指出,针对400万名现任以及前任联邦雇员信息的网络攻击,很可能来源于大陆。(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4日,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指出,目前,针对400万名现任以及前任联邦雇员的信息,并对这些雇员进行安全调查的网络攻击,很可能来源于大陆。奥巴马总统强调,要保证政府具备抵御威胁的防卫措施。
美国之音援引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星期四说,目前的网络入侵,可能涉及多达400万现任和前任联邦雇员。这是几年来最大规模的窃取美国政府雇员信息的事件。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奥巴马总统经常向中方指出,中国在网络空间的活动是问题的一个重要源头,他与中国现任国家主席的每次会面都会提出这一问题。”

奥巴马总统四月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授权财政部使用经济制裁手段,处罚或者问责那些应对网络入侵负责或从中受益的人。

奥巴马表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顽固、专注的对手,面临的威胁在不断演变。”

欧内斯特说,这显示出美国的执法人员对大范围的网络威胁十分重视,显示出美国清楚某些紧迫威胁来自中国。欧内斯特说,美国总统将继续提出有关担忧,并保证联邦政府具备抵御威胁的防卫措施。

欧内斯特表示,美国对中国方面的网络入侵问题担忧。联邦调查局在继续调查网络入侵事件,调查局还要做大量工作。

去年,美国司法部曾经指控五名中国军官,在从事网络犯罪活动。对此,欧内斯特认为,美国的执法人员对大范围的网络威胁十分重视,美国清楚某些紧迫威胁来自中国。总统将继续提出有关担忧,并保证政府具备抵御威胁的防卫措施。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朋友圈现“亲吻恐慌” 8种情况千万别亲宝宝

    下一篇: 美国政府数据遭大规模入侵 网络安全引发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