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走到金正恩前 吓得立即退一步
2015-06-08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记录片显示,6月7日北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在陪同金正恩巡视军队时,走着走着,竟然走到金正恩前一步,黄发现后吓了一跳,立即退后到金正恩身后一步。


据韩联社表示,这显示北朝鲜政局内部的紧张,连第二大官都得小心翼翼。北朝鲜高官连连出事,高官们都不敢得罪金正恩。

在前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上台前后已肃清70位高官,其中包括公开处决姑丈张成泽,肃清姑姑金敬姬,北朝鲜已开始人人自危。

有分析认为,北韩第二号人物黄炳誓的上述表现,间接反映多名高官被整肃带给北韩社会的影响。

在金日成执政时,北朝鲜已有规定,越接近最高领导人的就是越接近权力中心的高官,顺序就成为衡量干部权力的排行。如果站在最高领导人前面,尤其在重要活动中,会被认为是挑战权威,犯了大忌。
    责编: Amy

    上一篇: 六四雨伞代表民主 被敏感

    下一篇: 韩MERS疫情续扩大 确认第6名死亡病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