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白羽:炮决,奇葩金正恩的创新杀人方式
2015-05-16


玄永哲(右)据报遭北韩当局以高射炮处决。

在以出尔反尔的祖传出位神功刚刚爽约调戏完俄罗斯普京之后,金正恩就又一次以几乎自残的方式成功登上了国际媒体的头条位置。只不过这一次倒霉的不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而是朝鲜人民军的高级将领玄永哲。

据韩联社近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表示,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因和金正恩顶嘴,并在朝鲜人民军第五次训练干部(军事教官)大会活动上打盹,触犯“大不敬罪”,被朝鲜当局以叛国罪处决。韩国情院进一步表示“朝鲜当局是用高射炮当众处决了玄永哲”,炮决地点为平壤姜健综合军官学校。

此后不久,英国媒体也公布了美国衞星去年10月监控到的朝军用高射炮当众射杀犯人的衞星画面,证实了金正恩当局对用高射炮“创新”杀人的方式不仅驾轻就熟,而且已经上瘾。

可怜了玄永哲这个朝鲜高官,4月13日还作为金正恩的特首率团到俄罗斯莫斯科出席“国际安全讨论会”,为金正恩访问俄国参加俄罗斯二战胜利纪念活动的具体细节进行安排沟通与讨论,为朝鲜劳动党和国家奔波卖命,4月28日还佩戴着人民军大将军衔,以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相当于朝鲜国防部长)的身分陪同在金针恩身边观看演出,看起来还是金正恩信任倚重的高级将领,才转眼之间,两天不到,就于4月30日,被他们的“白头山天降名将、当代最杰出的统帅”下令,用高射炮当众残忍炮决!

到玄永哲为止,从朝鲜政坛金字塔顶端跌落的三名高官,李英浩、张成泽、玄永哲等无一善终。其中,第一个落马的李英浩,曾担任中央军委副委员长兼人民军总参谋长。在金正日去世灵车驶抵平壤锦绣山纪念宫时,和接班人金正恩并行站在灵车左右最前方,被外界视为稳固金正恩统治初期局势的关键人物。但在2012年7月,李英浩被以健康为由解除职务,于2012年10月又被定性为反党、反革命分子,早早就被金正恩取了性命。

第二个落马的张成泽,则在全球范围都印发了更大轰动。张成泽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央行政部部长、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大将。他是金正恩的姑父,也是经济改革和创新领域的标志性人物,在朝鲜属温和派及知华派,在金正恩掌权初期,一度被视为是朝鲜实际上的“二号人物”。但在2013年12月8日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张成泽被现场逮捕,被扣上了处理经济问题失当、贪渎、结党营私、乱搞男女关系、受资本主义影响吸毒放纵等五大帽子,打上了“连狗都不如”的“人间渣滓”标签后,于2013年12月12日经审判以组织“反党反革命宗派活动”的罪名,连同亲信和年幼孙辈被拉到地下室处决。

这次落马的玄永哲明显要被李英浩和张成泽更为凄惨。李英浩是先被解除职务,再遭逮捕处决。张成泽死前怎么说也经历了形式上的军事审判,履行了一定程序,进行了司法遮掩。而玄永哲4月28日还在陪金正恩公开出席政治活动,4月30日就被拉到刑场处死,中间只有一天时间,估计连审判的形式都没有!更关键的是,李英浩和张成泽都是在私密刑场枪决,而玄永哲则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拉到公开刑场示众后当场炮决,朝鲜政权的血腥与险恶,真的是让人在大开眼界之馀,更不寒而栗!

从李英浩、张成泽再到玄永哲,金正恩的杀手手段越来越凌厉,杀人方式也越来越血腥残忍。

李英浩被处理时,媒体曾有分析说,朝鲜在解除李英浩职务三个月后才宣布他是被肃清,是因为解决围绕他被撤职而出现的变数和内部对峙花了较长时间。张成泽被处理时,金正恩特地选择在会议现场抓获张成泽,就是要给现场与会者造成心理恐惧,警告潜在的政治反对者,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那麽这次,针对玄永哲的处理,采用了更野蛮残忍的炮决方式,从抓捕到处死的只有一天时间。

这些在时间节奏和残忍程度上渐进式的发展过程,一方面说明金正恩在朝鲜已经大权在握,越发能够独断专行,随心所欲;另一方面,也说明金正恩对权位失守的恐惧正在急速上升,金家王朝的命运,可能真的已经到了只要某个实权派人物在某个时点的大胆之举,就立刻土崩瓦解的临界点上!

金正恩执政四年以来,对朝鲜党政军高层进行了多次的更换与清洗,甚至采取处死政敌的办法,巩固自己的地位,特别是朝鲜“二号人物”的地位反复变换,如走马灯般不停换人。近期媒体报道,金正恩仅今年以来,就处决了15位朝鲜高官,超过了其父金正日任内处决所有10名高官的一半之多,而回顾四年以来,已经有70馀名高级官员被处决。金正恩的杀人成性一方面使得高级干部人人自危,另一方面他本人也无疑有极强的不安全感,随时担心有政变集团要推翻自己。

有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虽然接班执政已经三年多,其地位很稳定,可年轻的他仍然忧心忡忡,懂得“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道理,更明白权力使人向往,连姑父张成泽都要谋权篡位,自然需要随时提防拥有实权大树的重臣或亲信谋反。因此,金正恩频换朝鲜二号,频繁更换高官,就是要释放一个信号,金正恩要维护自己在朝鲜的唯一领导体制,任何人都必须听从金正恩命令与指挥,金氏正统地位不可怀疑与动摇。可实际上,即便在严格律法也难以消除质疑其世袭的种种疑问。表面唯唯诺诺,却貌合神离的亲信恐怕不会少,此番玄永哲谋反被处决,重蹈张成泽覆辙,就是最好的注脚。
    责编: Amy

    上一篇: 油价连跌3天 至60美元以下

    下一篇: 华尔街日报:大家不要被习近平忽悠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