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星期天举行议会选举
2015-06-07
土耳其星期天举行议会选举,投票结果将决定埃尔多安总统是否连任以及是否有可能改革宪法,扩大总统的权力。

星期天的议会选举被认为是多年来最紧张的一次。尽管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人气低迷,但一些选民和民意调查认为该党不会失去权力。

民调人员塔尔汗•埃德姆说,最近的暴力和违法行为,特别是埃尔多安的一些被视为违法的行为引起了公众反应,所以执政党支持率下降,但是人们并不认为反对党具备领导能力。

代表土耳其库尔德少数民族的人民民主党的投票是此次选举的关键,他们的投票将决定埃尔多安的政党能否获得议会550个席位的三分之二绝对多数。如果得到这样的超级多数,预计正义与发展党将寻求修改宪法,给总统更多权力。

一位土耳其选民说,希望大家星期一醒来的时候对选举结果感到高兴和满意。

最近的民调结果显示,正义与发展党这次的得票率可能大大低于2011年的近50%的得票率。该党甚至可能不得不组成联合政府。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安倍将在七国峰会提及南中国海问题

    下一篇: 长江沉船事故有记者涉嫌“传谣”被查 倾覆船体扶正生还希望渺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