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完成选民登记 俄州创全美首例
2015-03-17
俄勒冈州新法今天在州长签署下生效,今后民众不再需要于选举前办理选民登记,而是由政府部门自动完成。这项改变创下全美各州首例。

  这项新法的基本用意在于,州政府可以使用民众办理汽车驾照时所登记的个人资料,直接完成选民登记手续,不必要求民众在选举前还需另行办理选民登记。

  根据媒体报导,这项改变有助于让年轻人、经常搬家的弱势族群更加方便参与各种选举,估计因此将增加30万名可以投票的选民。

  俄勒冈州州长布朗(Kate Brown)今天签署后,这项新法生效上路。根据新法规定,凡在2013年之后曾与俄州监理机关洽办各种事务,但却不曾办理过选民登记的民众,未来在各种选举举行的20天前,就会收到邮寄送达的选票。

  俄勒冈州也是全美第1个所有选举均采行通讯投票(Vote-by-mail)的州。1998年,俄州以69.4%赞成票对30.6%反对票的比数,通过了所有选举改采通讯投票的公投。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白宫宣布米歇尔访日行程 将大力宣传女性教育

    下一篇: 美国一公司悬赏5万美元觅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