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MERS确诊病例增至50人
2015-06-07
6月6日, 韩国又增加9个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确诊病例,患者总人数增至50人。目前已有4人死亡,死亡率接近10%。

据韩联社报道,新增的9个确诊病例是在3个医院内部受到感染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韩国卫生部今天发布公告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增加的9名患者是在医院之外感染的病毒。

6月6日,韩国政府“国民安全处”罕见通过手机等通讯工具向全体国民发送有关MERS预防守则的“紧急警报” :1、经常洗手;2、咳嗽、打喷嚏时紧捂口鼻;3、有发烧、呼吸异常现象时避免接触人群。

截至6月5日,韩国有1,820人被隔离,全国共有1,10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学校各类团体活动也纷纷取消。

韩国卫生部高级负责人文亨杓(Kwon Jun-wook)向媒体表示,第一个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的68岁男子和他的妻子都已痊愈,6月5日离开了医院。消息还说,韩国有221人被解除隔离。
    责编: Amy

    上一篇: MERS疫情:韩国感染人数上升至50人

    下一篇: 埃及法院裁决:哈马斯不是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