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腐败案愈演愈烈
2015-06-06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后离开记者会现场


国际足联腐败事件调查中,越来越多的证据不断被曝光,一些被指控官员开始认罪,事件的波及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曾任北美、中美和加勒地区足联秘书长、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布雷泽向一家美国法院承认:“我与国际足联执委会其他成员在与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相关的事上收受了贿赂。”

他还承认,决定1998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时候,他曾组织贿金的支付。围绕1996年、1998年、2000年、2002年和2003年美洲金杯赛的转播权,也曾有受贿行为。

因讹诈和洗钱罪而被美国司法部指控的九名国际足联官员和五名公司高管中,美国法院已公布了六名被告的认罪文件。

5月31日,南非当地媒体公布了一份机密信函,证实南非确实曾向涉嫌受贿方送出1000万美元的巨资。

美国《纽约时报》曾表示,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于2008年向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支付1000万美元贿金。

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也是此次被控告的官员之一。6月3日,沃纳在谈到布拉特辞职时曾说,“布拉特知道自己为什么下台。如果还有其他人知道原因,那就是我。”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拒绝为腐败事件承担责任,并于5月29日就职连任,然而仅仅过了4天就出人预料的提出辞职。

美利坚大学法学教授阿米·坦内对《美国之音》表示,认罪的人可能还会有,“低级别的被告人很可能很快将开始就有关问题认罪。”

坦内说,“联邦罪起诉过程中的认罪率高于百分之九十五。这就意味着,通过认罪来避免漫长监狱刑期对被告人有很大的吸引力。她说:作为被告变诉交易的组成部分,被告都将与政府配合,提供信息,政府则能够顺藤摸瓜。”

布拉特迄今尚未受到起诉,坦内认为布拉特依然是个目标。她说:“你可以看到,政府如何将案件汇总和立案,随着时间的推移,保证有能力直捣老巢。”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国部长偕年长20岁妻子亮相 引发骚动(图)

    下一篇: 南韩MERS确诊病例增至41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