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丑闻分裂足球界 欧洲欲抵制国际足联
2015-06-02

国际足联苏黎世总部大楼大门外的标徽

国际足联官员被控腐败案继续在国际足球界引起震动。饱受争议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度当选后,新的问题围绕贿赂是否影响了世界杯赛主办权的表决。欧洲国家本星期将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应对这场危机的行动。


国际足联贪腐丑闻显然使国际足球界出现分歧。著名足球运动员皮勒在抵达哈瓦那参加纽约卡斯莫斯队与古巴国家队表演赛时,支持最近再度当选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他说:“我支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度当选。我曾任国际足联干事长,是国际足联的成员,最好还是要找有经验的人。”

上星期美国以涉嫌贪腐对一些国际足联官员提出起诉。瑞士官员正在就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主办权授予俄罗斯,以及2022年赛事授予卡塔尔的过程展开调查。

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目前也受到质疑。南非足球界负责人星期天承认,国际足联2008年曾向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CONCACAF)支付了一千万美元。不过国际足联坚称,这笔钱不是贿赂,而是旨在支持非洲散居民族的基层足球运动。

体育问题分析人士菲利普·巴克说,非洲支持布拉特的力量依然很强:“布拉特把世界杯大赛带给非洲,让非洲有一次公平的机会,成为舞台的中心。在非洲地区,他永远会因此而受到敬仰。”

斯马亚塔·斯马亚塔曾是赞比亚的足球运动管理者,他说,非洲足球得益于布拉特领导下的国际足联。“人们对自己说:'假如布拉特离去,这些项目可能就此结束,我们将回到原点,所以让我们还是尽可能留住他。”

不过巴克说,运用权力的不仅是国际足联成员,公司赞助商也在密切关注赛事问题。他说:“假如国际足联,连同足球,成为一种负面的东西,那么赞助商便不希望自己与之沾边。”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上星期六在讲话中暗示,批评他的人是出于嫉妒: “有的情况不会撒谎。美国人曾候选2022年(主办)世界杯,但是他们输了;英国人曾候选2018年世界杯,他们也失败了。”

欧洲足协联盟(UEFA)星期五将在柏林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国际足联危机问题。包括英国在内的一些会员国已建议抵制国际足联,还有人建议打一场对台赛,吸纳欧洲和南美队加。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伊拉克和联军领导人检视打击伊斯兰国行动

    下一篇: 加拿大法庭裁定烟草公司需赔偿巨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