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起丑闻爆发 张春贤或将被逐出国安委
2015-05-30
日前,新疆官方公布一批人事任免名单,其中新疆国家安全厅厅长邓勇被免职。近期,新疆丑闻不断被曝光。港媒披露,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或将被逐出中共国安委。

据中共官媒报导,5月28日新疆第十二届人大会议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在一批任免名单中,包括新疆维国家安全厅厅长邓勇,其被免职。

近期新疆官场不断地震。5月28日,新疆纪委发消息称,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今年3月,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首名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在此之前,新疆自治区主席被调到发改委。

此前,有关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停职受查的传闻不断。港媒报导,中共一名公安部前中层消息人士从公安部高层获“可靠消息”,澳门中联办主任李刚除将获委任公安部部长外,还将兼任国安委委员。

报导称,现在的中共国安委委员有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常务委员孟建柱,委员张春贤,办公室主任栗战书,以及新委任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奇等七人。如李获委任委员,相信是换走治疆彻底失败又染“周党”之嫌的张春贤。

此前港媒引述消息称,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案,将被免职。据报,张春贤于2009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

新疆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地盘,长期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自张春贤上任新疆党委书记以来,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据称张被习近平当局批评。


来源: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东莞“太子辉”受审2度哽咽 否认“试钟”女技师 组图

    下一篇: 薄熙来老部下 成了中宣部纪检组组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