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放风习王被江曾逼迫无奈服软 习王闪电行动反击
2015-05-30
日前被指江系的海外媒体刚发独家称,习王反腐被江曾逼迫已经无奈妥协服软。对郭伯雄也是从宽处理,现在是让他反思自己的过错。不过习王这两日的举动显示情况和放风相反。5月29日,习近平向浙江驻军讲话后的第三天,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儿子郭正钢的上司、浙江原司令员傅怡被公布落马。同时,王岐山中纪委公开郭伯雄胞弟郭伯权主政的陕西民政厅贪腐行为并释放“严惩”信号。海外多家媒体分析认为,党媒同步释放这两大信息,或为公布郭伯雄的落马做出铺垫。

曾任郭正钢上司浙江原司令员傅怡被查

5月29日,中共军网正式对外公布了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因涉嫌严重违纪于今年4月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的消息。

资料显示,傅怡曾是郭正钢的上司。傅怡担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期间,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从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升为政治部主任,军衔也从上校升至大校,后更晋升为少将。因此有舆论推测,傅怡和郭正钢有共案的可能。还有分析指傅怡有可能涉入了郭正钢的二婚妻子吴芳芳操盘的浙江省军区军产项目。

而早在2015年1月,香港《明报》就曾报道周明贵、傅怡两少将被拘调查的消息,但并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而在习近平刚刚考察浙江,并慰问慰问省军区机关官兵之后,即权威发布两人被移送军检机关的消息,其中深意耐人寻味。

郭伯权被指挪用9000万救命钱

陕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5月27日消息称,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于5月12日向省民政厅反馈巡视情况称,民政部门在“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同时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并发文称,连遭受天灾的群众的“救命钱”、“活命钱”都挪用,已构成“挪用特定款物罪,须给予严惩”。

对此,作为主管陕西省民政厅的郭伯权表态发言称,巡视意见“客观地反映了省民政厅”存在的问题。

今年3月2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落马,不久就传言郭伯雄之弟郭伯权被调查。

反击江系;习王联手行动郭伯雄落马倒计时

被指江系背景的明镜网旗下内幕杂志几天前放风称,“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遭遇江泽民曾庆红等元老们的联手阻击,内外交困下,无奈妥协服软。江泽民死保的就是贾廷安。对涉嫌严重犯罪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是从宽处理,现在是让他反思自己的过错。其实谁不知道,郭伯雄的问题比徐才厚严重得多。现在要整的高官,都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都是他们主政时重用提拔的人。以江曾为代表的一些元老们认为习王已经越走越远,需要出手阻止他们了。”

而海外众多媒体表示,习近平王岐山的最新举动可能是北京当局即将公开郭伯雄案的〝前奏〞。

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发文称,陕西省民政厅被巡视组发现上述问题,可被解读为郭伯雄案或将被官方正式抛出的信号。

亲共港媒《南华早报》日前也在相关报导中表示,郭伯权执掌的陕西省民政厅被省巡视组发现违规挪用近9000万元人民币,干部住房面积超标等严重经济问题,这可能是北京当局即将公开郭伯雄案的〝前奏〞。

报导说,北京已经决定对已经退休的郭伯雄展开调查,并且已经向军方高层简报。报导引述一名在北京的退休大校透露,北京当局对郭伯雄案的处理手法更加小心,〝中央军委必须在公布案情之前,清除郭伯雄的政治影响〞。

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分析,根据反腐“围剿”的惯例,在儿子和兄弟落马之后,估计反腐之火就要烧到郭伯雄身上了。

去年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之后,有关郭伯雄“出事”的传闻不断。近日港媒传出,郭伯雄已被软禁近一年,在中纪委、军纪委的高压下递交了三次检查、交代,并被查抄出价值超过2.5亿元的个人资产。


来源:阿波罗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刘苏尔:中国人民发声了!十问人民日报:到底是谁养谁?太震惊了!

    下一篇: 东莞“太子辉”受审2度哽咽 否认“试钟”女技师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