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杂志:江系吴官正要求立法规赦免大老虎 图
2015-04-05


中共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多名“马仔”落马,其家族丑闻不断。据称,其提议王岐山有条件的赦免贪官后,又表态称对中共腐败问题犯有“渎职罪”。

据港媒《动向》2015年3月号披露,中共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中国新年期间向前来慰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议:设有条件、有时限,宽免贪官及家属免刑事起诉或减免刑事量刑期的临时法规。

另据港媒《争鸣》2015年4月号发表题为《吴官正迟来的“反思”》披露,中共前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江西南昌出席省委退休官员座谈会时称,“反腐披露的党政军腐败状况触目惊心,是常年积压的发酵”,他们那一代要负有“很大渎职罪”,有必要“作反思检查”。

近一年来,吴官正的丑闻不断传出,并因受到苏荣案、王敏案等的牵连而被聚焦。

2014年9月17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吴官正在江西的头号马前卒、内蒙古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潘逸阳一被“双规”,就交代了吴官正以及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不法行径的材料。

在“苏潘配”背景下,吴官正的一个儿子不仅在山东高调炒作房地产,也插手江西地产,南昌及赣州的地产项目大多被吴官正的儿子和亲属把持。此外,江西的有色金属等矿产资源,也被吴的家族完全掌控。

2014年12月18日晚,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调查,成为十八大以来山东省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吴官正任职山东省委书记期间,王敏备受重用,担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和省委副秘书长。

港媒《前哨》2015年2月号报导称,“未来日子,吴官正恐怕有难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央视罕见插播周永康被起诉 或今夏定生死

    下一篇: 白非:周永康死不了也活不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