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发声 郭伯雄胞弟被〝碾压〞
2015-05-30

5月27日,中共官媒点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胞弟,所在的部门——中共陕西省民政厅存在腐败问题,引起舆论沸腾。随后,中共中纪委网站也跟着发文声讨。分析认为,郭伯雄亲弟弟等于被〝碾压〞,郭伯雄案风波再起。

5月29日,中共纪检监察报刊文《遏制伸向救灾资金的〝黑手〞》,指出本应用于民政救灾的款项被违规挪用,表面上是改变了民生资金用途,实质上是将公共利益部门化甚至私人化。

文章称,一些人正是利用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区,或移花接木挪用,或打着幌子套取,或〝见者有份〞搞截留挪用。种种乱象,既折射出监管的失效,也反映了为官者以权谋私的〝任性〞。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文章与5月27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发布的消息遥相呼应。报导称,中共陕西省民政厅在被巡视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省救灾中心被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人民币,国有资产损失严重及部分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同时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项目,厅级官员住房面积超标等问题。

据报导,中共陕西省民政厅长郭伯权表态承认,巡视反映的省民政厅在〝廉政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日常监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中共纪检监察报》评论称,刑法明确规定,挪用国家用于救灾、抢险、防汛、优抚、扶贫、移民、救济款物,情节严重,致使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遭受重大损害的行为,构成挪用特定款物罪,须给予严惩。

资料显示,郭伯权,中共陕西省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自礼泉县赵镇镇长一路升迁,2013年2月出任中共陕西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之前郭伯权还曾担任中共礼泉县副县长、彬县县长、陕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副市长等职务。

据《星岛日报》报导,郭伯权在担任县长时期有句口头禅是:〝我能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陕西省省长能吗〞。

讽刺的是,2015年3月2日,郭伯雄的少将儿子郭正钢被宣布落马后,3月3日《路透社》发布独家报导透露,郭伯雄也正在接受中共当局的调查。据此推断,郭伯权现在不但不能再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而且头上的乌纱也难保住。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郭正钢上司落马 习王两动作释郭伯雄案信号

    下一篇: 中国吸毒人数创新高 专家:缺乏信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