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反击IS 欲重夺拉马迪
2015-05-23
伊拉克政府军和地方武装本周向安巴尔省的“伊斯兰国”IS武装份子发动反击,希望借此夺回上周被其占领的省会城市拉马迪。

据CNN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队、逊尼派武装以及什叶派武装组成联军,向占领拉马迪的IS武装发动了攻击。这也是自本月初IS占领拉马迪后,伊拉克军队发动的第一次大规模反击。

安巴尔省副省长Faleh al-Eissawi介绍说,伊拉克部队在周六粉碎了IS对哈利亚迪的袭击,随后乘势发动反击,目前部队正向胡塞贝镇挺进。

据了解,拉马迪所在的安巴尔省拥有通往叙利亚的交通要道,IS本月对拉马迪的占领是其今年取得的最大胜利。IS一旦占领整个安巴尔省,就可以在拉马迪和费卢杰之间的幼发拉底河建立一个畅通走廊,这将对距离费卢杰仅37英里的首都巴格达造成巨大威胁。

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联合部队也连夜对IS发动空袭。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军方的话说,联军在刚刚过去的一夜发动了22次空袭,集中打击了拉马迪、IS大本营摩苏尔和贝吉炼油厂的附近地区。联军还对叙利亚境内的IS展开空袭,其中在对古城帕尔米拉的一次行动中,联军飞机炸毁了IS的空防火炮系统。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新设鸭子专用路 鼓励行人与鸭子分享空间

    下一篇: 感恩自由! 美国夫妇80多万美元遗产捐政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