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伊斯兰国 伊拉克挺进提克尔特
2015-03-12
打击伊斯兰国出现新进展。伊拉克周三成功挺进被伊斯兰国控制的城市提克尔特,周四,兵分三路继续与激进份子交战,将他们逼到市中心。
来自军方的消息来源说,伊拉克安全部队与北部甚叶派民兵,周四上午从提克尔特的南部、北部和西北部,与伊斯兰国武装份子零星交战。

一位民兵指挥官说,提克尔特75%的地区已被伊拉克控制,25%的地区还在150个伊斯兰国激进份子手中。

这次收复提克尔特的行动,目前进行到第11天,动员了大约2万3千名作战人员。提克尔特距离巴格达只有大约130公里,正好也是萨达姆.侯赛因的家乡。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去年6月闪电攻击了提克尔特之后,将其占为基地。这是迄今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最大的攻击行动,动用了大炮、战机与直升机支援地面部队。

周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在华盛顿表示,这项行动成功在望。这次行动被视为收复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苏尔的关键。

美国军方曾表示,很可能在今年4月或5月动员2万5千伊拉克部队,展开收复摩苏尔的行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媒:苹果手表“又大又方” 或难吸引时尚女买家

    下一篇: 人民币贬值 中国富豪几条密道向国外转移资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