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手表“又大又方” 或难吸引时尚女买家
2015-03-12
辛迪·罗马尼对苹果公司的智能手表并不感到兴奋。这名21岁的大学生10日在纽约第五大道购物时说:“它看上去很有科技感,所以我猜如果你对科技感兴趣的话,你会觉得它很好。我真不觉得它很好看。”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1日报道,3月9日,苹果发布了万众期待的腕上装置,苹果手表的各个版本定价从349美元到1万美元不等,有个性化的颜色、表盘和表带可供选择。纽约朗涛国际品牌顾问公司的总经理艾伦·亚当森说,这种必须与较新款的iPhone配对使用并且每晚都要充电的设备或许能够吸引热爱运动的女性消费者。

亚当森说:“从功能角度和设计角度来看,感觉它明显偏向于男性极客群体——它又大又方。”他说,在女性群体中,它的目标市场是“运动型女性,健身爱好者”。

苹果公司想要迎合女性。它曾在去年9月份的巴黎时装周期间展示这种手表,在9日的发布会上,模特克丽丝蒂·特林顿·伯恩斯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同出现在台上。

特林顿·伯恩斯是这种拥有健康和健身追踪功能的设备的早期体验者,她于3月早些时候在非洲跑半程马拉松时曾使用这种手表。

纽约野村证券国际公司的高级零售分析师西米恩·西格尔说:“让一个人帮忙从非技术角度来推销它很明智。用一名模特来展示一款新的技术产品说得通。”

40岁的教师埃米·特纳是一名苹果用户,她对一只手表会如何影响她的风格并不担心。

特纳在曼哈顿中心购物时说:“我不会担心它很花俏或是别的什么。”她说她更关心尺寸。她说:“看清我那部大iPhone6 Plus手机上的东西已经够困难的了。”

那么苹果手表会对女性群体有普遍吸引力吗?

派杰公司驻休斯敦的分析师埃琳·墨菲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女性戴手表是因为时尚。”她说现在谈苹果手表对女性的吸引力还为时尚早,但她的直觉是,那些喜欢科技的男性将最先对这款产品作出反应,然后,市场会慢慢了解女性使用率。

墨菲在近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不论女性是否会跳上苹果手表那趟车,到2018年,腕上装置的销售额预计会由去年的2600万部增加至2亿部,可能接近传统手表的一半。

墨菲写道:“鉴于人们如今佩戴手表是为了时尚和身份,我们认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停止佩戴他们的手表,转而购买一部穿戴式装置。”

罗马尼就是一个例子。她戴着一只传统手表,她说她对苹果手表的运动和其他功能不感兴趣。

她在谈到自己的手表时说:“它很好看。实际上我都是用它来看时间,我不看手机。”
    责编: Lisa

    上一篇: 3亿买加拿大豪宅的中国商人:养鸭子起家,开饭店叫香格里拉

    下一篇: 打击伊斯兰国 伊拉克挺进提克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