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再次实施新反恐法 禁止国民赴伊加入极端组织
2015-03-02
澳大利亚政府2日再次实施新反恐法,禁止其公民前往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以防止澳年轻伊斯兰教徒激进化和到中东加入极端组织。

  澳外长毕晓普说,澳政府决心阻止民众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并支持恐怖组织。此举有利于防止部分人士被招募为武装分子。

  据悉,这是澳大利亚第二次实施新反恐法,禁止公民前往指定的恐怖组织活跃的热点区。

  去年12月,澳大利亚第一次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位于叙利亚的“首府”拉卡省(Raqqa)列为恐怖组织活跃的热点地区,任何人擅自前往那里将面对长达10年的监禁。

  报道称,毕晓普在这时候宣布新反恐法,是为了阻止澳籍公民前往摩苏尔,以壮大城内伊国组织的势力。这相信与美国上个月宣布计划于今年4月或5月,出动2万至25000名伊拉克军夺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有关。

  澳大利亚目前相信有至少110名男女在中东参加圣战,其中大部分人已加入伊国组织,他们很多是在国内自我激进化。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圆明园流失珍宝法国被盗

    下一篇: 马未都 : 《狼图腾》可以虚构但不可以胡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