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再呼吁国会向奥巴马授权对IS动武
2015-03-12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1日呼吁国会,授予总统奥巴马合乎时宜的战争权力,让他在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之战的“重要时刻”能够追剿到底。不过报道指出,此事却可能因民主党作梗而难以过关。

  克里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一起出席的还有国防部长卡特、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将军,他们都敦促国会一致通过给予总统新授权,对伊斯兰国(IS)动用武力。

  克里表示:“我们的国家在大家团结一致时最为强大,我们绝对不容这批杀手和恶棍组成的乌合之众得遂野心。”

  他说,已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占据大片土地的IS集团想要的,是让“所有反对它的人灭亡或归顺”,以及“在全球煽动恐怖行动”。

  不过,参院外委会资深民主党议员梅尔南德斯表示,民主党议员不希望为了美国对伊斯兰国好战分子发动的战事,给予奥巴马或任何总统“没有限制的战争权力,也就是空白支票”。

  美国对IS开战7个月后,奥巴马要求国会正式授权,参院开始考虑此事,11日邀请行政部门官员出席听证会。

  奥巴马早在一个月前就要求国会,授权他对IS动用武力,但此事迟无进展,而且可能永远无法过关,主要因为民主党反对。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美最佳商学院 斯坦福领先群伦

    下一篇: 美民调:6成民众盼2016“改变” 希拉里声望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