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南麓首次发现5只野骆驼种群
2015-05-17
据了解,野骆驼又叫纯血统野生双峰驼,2002年被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纳入濒危物种红皮书,其数量比大熊猫还稀少,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目前野骆驼在全世界分布的数量已不足1000峰,野生双峰驼仅分布在4个区域,即罗布泊北部嘎顺戈壁、阿尔金山北麓及库姆塔格沙漠周边、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外阿尔泰戈壁,其中一半左右栖息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和阿尔金山。



4月16日,5只双峰野骆驼首次发现在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东北缘的兵团二十九团场以北的天山南麓山沟里。杜炳勋 摄
近年来,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骆驼保护成效显著,据当地保护野生动物人士介绍,考察人员常常观察到数量较多的野骆驼群体,其中最大的有40余峰。
    责编: Amy

    上一篇: 真是醉了!日产天籁硬是改装成奔驰CLS

    下一篇: “超速高铁”比飞机还快 从纽约到北京仅需2小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