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 新疆乌市维稳祭新招
2015-04-17


新疆乌鲁木齐客运站日前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与实名售票双管齐下,进一步加强对维族人的控制。


新疆客运站日前正式启用中共公安部开发的人脸识别系统,用来加强实名制售票的实施力度。这个人脸识别系统可以防止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的情况,也就是说,所有乘客都要在进入候车大厅前,拿着身份证、车票再经人脸扫描认证后,方可进入,过去代买票、混上车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了。

这新规定匆匆上路,旅客难以适应。陆媒报导称,很多人都表示不适应人脸识别。网友调侃道,“再量个身高体重,就凑齐全套了,怎么越看越不对劲啊?”还有人说“纳粹当年抓犹太人,用的像游标卡尺那东西丈量面部,那时候有机会逃过一死啊,科技不行。现在连机会都没有了。”

据悉,去年以来,中共当局就祭出一系列“铁腕政策”,来加强维稳。如买卖手机和烟花需实名制、不准小孩进寺庙朝拜、恶意破坏穆斯林斋戒月、女子不得带面纱,上月一名维族男子因续留胡须获刑两年。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宗教和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海纳•比勒费尔特曾表示,中共政府用这种强制性的维稳手段对待新疆人,体现了一个极权政府对于民众行动十分担心。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永康旧部属李崇禧“受贿”案南昌开审  

    下一篇: 中共启动打击靠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行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