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民思潮前召集人2年前集结今被捕
2015-04-17


学民思潮前召集人林朗彦涉嫌两年前参与一次“非法集结”被警方拘捕。

学民思潮表示,林朗彦上午突然接到警方来电,要求他于中午时段前往大围田心警署协助调查,其后警方将他拘捕。

昨日,警方已上门拘捕学民思潮另外1名成员李宗泽,由于他尚未完成公开试,故准予500元保释,直至5月19日才需上庭。

学民思潮昨日发出声明指,李宗泽曾在2013年11月24日到沙田官立中学的地区咨询会场外,与学民思潮一起参与示威抗议,因而被控非法集结,即是次拘捕应与雨伞运动或光复行动没有直接关系。

学民思潮对警方的做法表示愤慨,质疑为何警方在示威行动事隔两年才进行秋后算账。认为距离政府公布政改方案尚余不足一周突然进行拘捕程序,质疑背后是否存有政治盘算,有意打压参与街头运动的学子。

事发2013年,学民思潮成员曾在梁振英落区咨询《施政报告》时发起示威行动。
    责编: Amy

    上一篇: 被富商供出 浙江首虎曾帮助谷丽萍(图)

    下一篇: 周永康旧部属李崇禧“受贿”案南昌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