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账 香港“占中”煽动者被警方正式拘捕(图)
2015-01-13


去年“占中”行动期间,陈淑庄参与集体“剃头秀”

即将被约谈的人士,包含学联秘书长周永康

原标题:香港煽动“占中”人士被警方正式拘捕曾参与剃头秀

本 月香港展开针对“占中”的“秋后算账”行动中,公民党副主席陈淑庄成为首位约谈后被捕的非法集会煽动者。陈淑庄在“占中”行动中并不是绝对核心,但在主要 报道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那场著名的“光明顶”剃头秀中,陈淑庄与“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等一起动刀,剪下长发。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这三人 及黎智英都已被警方致电约见。

昨日,公民党副主席陈淑庄因为涉嫌在去年违法占领行动期间煽动及参与非法集结,正式被警方拘捕。她也是非法占领行动结束后,首名预约协助调查被捕的占领人士。在接受调查六小时后,陈淑庄拒绝担保,获警方无条件释放,但保留日后追究的权利。

陈 淑庄下午按照和警方的预约,由律师陪同到湾仔警察总部。她早前接获警方通知,请她到警署,就早前参与非法集结协助调查。她说,如果被警方拘捕,会拒绝保 释。陈淑庄的代表律师指,陈淑庄被指涉及9月27至28日,煽动他人参与一连串非法集会。有泛民议员表示,之后几天陆续会有曾经参与占领运动的人,需要到 警署协助调查。

陈淑庄,香港立法会第四届议员,大律师,第三届(2008年-2011年)中西区区议会(山顶)民选议员也是公民党创党党员、港岛支部内务副主席及艺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奇缘!男子野猪夹下救猴子 5年后猴携全家看恩人(图)

    下一篇: 台湾南部禽流感疫情升高 确认新型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