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纪委书记调任重庆 两地官场或震荡
2015-04-21
中共新疆官员多名落马、官场震荡,新疆先后两名书记传被调查之际,新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爱荣4月21日调任重庆市委常委;而原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徐海荣不再担任常委。新疆、重庆分别是江派周永康、薄熙来的势力范围,分析认为,习近平或将清洗这两个江派窝点的江派人马。

据陆媒《华龙网》4月21日报导,中共新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爱荣(女)调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原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徐海荣不再担任,另有任用。

现年56岁的宋爱荣是河南扶沟人,但一直在新疆工作,曾任共青团新疆副书记、党组成员,新疆吐鲁番地委书记,2005年升任新疆副主席、次年入党委常委,2011年10月任纪委书记、常委。

现年51岁的徐海荣是重庆长寿人,也一直在重庆工作,曾任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秘书、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重庆市纪委副书记,2007年任纪委副书记兼市监察局局长,2012年升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3年11月任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

目前当局还未说明宋爱荣调离新疆后,何人接替其新疆纪委书记职务;也未说明调任重庆后,她将出任何种职务。现任重庆纪委书记是徐松南。

新疆、重庆都被认为是江派地盘。新疆被指是江派周永康的势力范围,据称,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而重庆是江派大员、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地盘,薄从2007年11月到2012年曾主政重庆。

新疆原书记王乐泉是周永康的心腹,曾从1995年到2010年一直任新疆书记并兼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第一政委。王乐泉因“新疆7•5流血事件”而于2010年下台后,被调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成为周永康的副手。当时外界盛传,王乐泉在江泽民及周永康力保之下“安全着陆”。

现任新疆书记张春贤也称是周永康的人马。据报,2010年4月张春贤接替王乐泉职务是因得到周永康的大力保荐。2012年5月,周永康曾“全票当选”新疆十八大代表。据港媒《争鸣》2015年1月号报导称,周永康在新疆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时,并不是“全票当选”,张春贤为了讨好时任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曾两次“严重违纪”。

随着当局的反腐“打虎”及习江斗不断升级,目前新疆有多名高官落马,其中包括今年3月11日落马的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2月11日被双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原党委书记、政委李应良,1月14日被免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去年12月3日被立案审查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秘书长焦明启等。

日前,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栗智卷入了周永康和王乐泉在新疆的腐败。知情人士透露,王乐泉已经被调查。

同时还披露,张春贤也将被停职接受调查,张涉嫌周永康和令计划案。张涉嫌“违纪”为周拉票等。

至于重庆,自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江派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江派集团企图政变、夺取习近平权力曝光后,引爆中共高层的公然分裂与权斗。随后薄熙来被免职、判处无期徒刑,但仅在去年5月3日重庆市人大副主任谭栖伟被调查外,再无“大老虎”落马。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今年中共两会之后,习近平把打虎最后目标锁定为江泽民之后,习近平、王岐山加快了打虎步伐,也加快了地方省市官场人事布局,这是当局彻底清除江泽民势力的步骤之一。

随着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打虎的深入,江派的主要窝点省、市,如江苏、海南、云南等成为主要目标,其官场不断震荡,作为江派重要窝点的重庆和新疆也不例外。新疆纪委书记宋爱荣空降重庆,能否将要展开对重庆薄熙来势力的全面清洗,以及由何人补缺新疆纪委书记的职位,新疆周永康势力能否也将得到有效的清洗,都是下一步值得关注的焦点。
    责编: Lisa

    上一篇: 原揭阳书记被控受贿1.2亿 传与万庆良共用情妇

    下一篇: 中共某装甲团数据失实 “神炮手”炮炮打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