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展开腐败调查
2015-06-03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15年6月2日在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美国媒体说,美国当局正在调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国际足联腐败丑闻的关联。

79岁的布拉特星期二在苏黎世举行的记者会突然宣布辞职,几小时后,传出他成为美国联邦检察官和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对象的消息。上星期五,布拉特刚刚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他承认,自己未能从整个足球世界获得授权,也就是球迷、球员、俱乐部以及所有那些和国际足联职员一样热爱足球的人们。

布拉特还承认,国际足联需要进行深刻的改组,并誓言他将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

国际足联的很多赞助商对布拉特辞职的决定表示赞扬。美国软饮料巨头可口可乐说,这是为体育、足球和球迷做出的积极行动。

布拉特要求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召开特别会议,选举新主席。他同时表示,他将留任到新主席产生为止。

选举国际足联的新主席显然还需要数月时间。熟悉该国际机构选举流程的评论人士预计,投票将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间进行。

虽然一些负面报道称国际足联的许多高官涉嫌腐败和受贿,令这个国际机构备受打击,但布拉特宣称他自己是清白的,他还誓言,将清除国际足联中参与非法活动的任何人。

体育评论员丝毫没有想到布拉特会在星期二提出辞职。据说,事件的突然逆转令他们大吃一惊。

上个星期,在国际足联高官齐聚瑞士的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瑞士警方开展了一系列的突查。一些国际足联高官被控收受数百万美元的贿赂,操控包括世界杯在内的国际足球锦标赛主办权。对那些被拘押的足联高官的指控包括受贿和敲诈勒索。

    责编: Amy

    上一篇: 韩国成功试射导弹 射程涵盖整个朝鲜

    下一篇: 联盟已打死一万多伊斯兰国激进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