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纪录片《活摘》获皮博迪奖 震撼美国电视界
2015-06-02


皮博迪奖纽约颁奖 最佳纪录片《活摘》震撼美国电视界(图片来源: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周日,第74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皮博迪奖,在纽约曼哈顿华尔街举行了颁奖典礼。加拿大温哥华华裔李云祥导演的纪录片《活摘》拿下了今年皮博迪纪录片奖,而影片中记录的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也震惊了美国电视界。


导演李云祥(中)与两位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大卫.乔高(左)、大卫.麦塔斯(右)(图片来源: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被问到获奖,李祥春说,“我认为是因为这个故事太震撼,就好似皮博迪的一个原则:Stories That Matter,一切都基于故事。”

纪录片《活摘》讲述了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对中国大陆发生的活摘器官交易进行独立调查付出的艰辛努力。

皮博迪奖评审评论本片“对错综复杂的器官交易及人体来源提出强有力的证据,包括对被强迫参与活摘良心犯器官的中国医生进行访谈。这是对强摘器官移植的恶魔般系统的一项令人毛骨悚然的揭露。”

皮博迪奖评委Marquita Pool-Ecken说:“这个非常优秀,你知道中国发生的很多事情我们都不知道,因为我们不知道,没有人为我们揭露(曝光)那里发生的所有事情,所以像这样的纪录片就特别的有信息性,对我们非常重要。”


74届皮博迪奖颁奖礼主持、喜剧演员Fred Armisen和导演李云祥(图片来源: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今年有一千多份参选作品参与竞逐皮博迪奖,而获奖必须经过十七名皮博迪奖评委的一致同意。本届包括原《时代周刊》总编、大学传媒学院院长、CNN评论员、CBS资深制作人、著名记者等影视、新闻和学术界的权威人士。

皮博迪奖被视为是广播电视媒体界的普利策新闻奖,是该领域最悠久、最权威的全球性奖项之一,是美国广播电视最高荣誉。传奇新闻主播华特·克朗凯曾说,“你会数你获得几个艾美奖,但你会珍视你的皮博迪奖。”


    责编: Amy

    上一篇: 普京修改国家机密法令 隐瞒俄兵在乌死亡人数

    下一篇: 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2人 首次确诊三次感染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