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美国运通总裁 飞机上猝死
2015-05-30

美国运通公司总裁吉里根(左)29日突然在飞机上猝死。

  (纽约二十九日电)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总裁吉里根(Ed Gilligan)29日从日本搭机回纽约时,在飞行途中猝死,据称他可能因为染病,紧急降落后医治无效而去世。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票下跌0.5%。

  美国运通首席执行长切诺特(Ken Chenault)在声明说:“我们的心和祈祷与吉里根的妻子丽莎和他的4名子女--凯特、梅根、凯文和申娜同在。他是一位值得自豪的丈夫和父亲,他对家人的爱,在他日常生活中显而易见。”

  55岁的吉里根被视为美国运通公司执行长切诺特的接班人,切诺特致函公司员工说:“公司所有人感到悲痛,吉里根富有远见、领导才能和工作热情,公司的每项业绩都有他的贡献。”

  吉里根35年前在纽约大学读书时,就开始在美国运通公司做实习生,后来到伦敦担任国际消费部门的主管,2007年成为公司副总裁,2013年出任总裁。切诺特说,他的一生都献给了“运通”。

  吉里根在他的推特中,称自己在纽约一家信用卡公司工作,喜欢看球和喝红酒,希望发挥正面影响力。他的最后一个推文是5月16日发布,是对大卫.赖特曼夜间秀落幕的评论。

  JP摩根大通公司的消费者与社区部门主管史密斯说,吉里根深受客户喜爱,他花时间记客户的名字,认识每个客户和他们的家庭。

  吉里根1958年在布碌仑出生,是爱尔兰裔家庭的第一代移民。他读坦帕大学时踢美式足球,一直到膝关节受伤才结束运动。他后来转到纽约大学,1982年获经济和管理专业学士学位。

  吉里根担任公司全球企业服务部的主管时,发生了911恐怖攻击,当时公司的总部就在世贸中心。他表示,公司业务在911前发展迅勐,但受到恐怖攻击的重创。吉里根去世是对美国运通公司的沉重打击。
    责编: Lisa

    上一篇: 相撞危机 纽约客机幸运躲过无人机

    下一篇: 美国今年毕业季不景气 女毕业生仍处劣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