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死于MERS 韩国关闭近千所学校
2015-06-04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在韩国已经导致三人死亡,确诊患者上升至35人后,当局采取了更大规模的防范措施,关闭了900多所学校。

韩国当局已经因为此次应对疫情不力遭到批评:有一名感染者曾去打高尔夫球,另有一人还搭乘飞机到中国。

根据官方的统计,目前共有1600人被隔离。

本次出现在韩国的疫情,是病毒在中东以外地区最大范围的一次扩散。

MERS最早于2012年出现在沙特阿拉伯。

韩国卫生部门周四确认,确诊人数增加了五人,总确诊人数现在为35人。

刚刚死亡的这名患者,是与另一名被感染者同处一室之后才患病的。



韩国被隔离的1600名疑似病毒感染者共有160人在公立医疗机构,其他绝大多数都被要求留在家中,不要与其他人接触。

虽然病毒在韩国的扩散范围目前仍然集中在那些与最初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但是公众因此而产生的恐慌情绪令韩国当局疲于应付。

在韩国首都首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戴口罩。

韩国旅游局周四透露,大约7000名游客取消了原定的韩国之行,他们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

韩国第一例确诊病例患者,是从沙特感染了MERS的68岁韩国男子。他目前仍在医院中。

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症状包括发烧、呼吸困难、肺炎和肾衰竭。专家们认为,这一病症传染性并不高,“只有在很小空间近距离接触过才会传染,没有证据证明可以通过空气传染。”

根据欧洲疾病防控中心的统计,全世界范围共有1167例确诊病例,其中479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感染该病毒后的死亡率为27%。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纳油站爆炸 九十多人丧生

    下一篇: 视频: 神秘烟圈又来了!这回在阿根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