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辗人受害证人露面
2015-06-07
【看中国记者梁博报导】5月31日,湾区举行主题为“从未忘记,永不放弃”的六四26周年研讨会。六四期间,在北京六部口在路边被从背后冲过来的坦克压断双腿的方政,用电话联通了与其同在一处被坦克压坏盆骨的六四学生王宽宝。王宽宝成为继方政之后,用亲身经历公开指证戒严部队坦克辗人的第二位证人。六四学生方政和周锋锁表示此举“意义非常重大”。

王宽宝因为在5月27日做了一个与压坏盆骨有关的大手术,未能如愿出席当天的研讨会。通过电话连线,王宽宝讲述了自己和同学当年遭受坦克辗压的经历。“六四早晨,从天安门广场撤退的时候,在六部口和我一个系的林仁富同学当时(场)被坦克撞死。我是当时被送到急救中心,后来到宣武医院。”王宽宝说,“幸存者有责任把真相告诉大家。”王宽宝于1995年来到美国,六四时留下的伤口让他先后做了10多次手术,包括前几天在美国做的大手术,伤口至今仍没有痊愈。

周锋锁:还有很多人不了解六四的惨烈
当年清华大学物理系学生、被通缉的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说,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不了解、不相信六四大屠杀的惨烈程度,而当年市民特别注意保护记者,是因为记者可以记录事件真相,把真相传播到全世界。他还提到中共利用“清查运动”逼迫当事者撒谎隐瞒真相。他说,“六四结束后,当局的清查运动要求每个参加者都必须‘表态’,很多人把伤情解释成交通事故等等。但是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方政勇敢地说了真话,他告诉所有人,他的双腿是被戒严部队的坦克辗压而失去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律师解读杨秀珠案 习奥会点名遣返  张德江或被牵连

    下一篇: 周永康天津待公审 传徐明立功将获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