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开枪真相总由持枪的说了算
2015-06-05
黑龙江庆安农民徐纯合在火车站被公安开枪打死(图),事隔一个月,当局维持徐袭警在先、公安开枪是履行职务的结论。中央电视台不只播出经剪接的视频以支持当局的结论,更播出开枪公安李乐斌的访问。李声称,开枪后受到很多谣言、舆论的质疑,“心情很复杂,也感觉很委屈”。网民感叹:“有一种委屈叫:我要了你的命,然后我狠委屈。”

被枪杀的徐纯合无法再表达其委屈,而持枪、开枪的公安反而公然叫屈,这的确是够狠、够屈,更情何以堪的是,徐纯合三个年幼的子女,长大后如何看待叫屈的公安和当局?但纵观中共的历史,开枪的真相总是由持枪的说了算,无论是1989年的“六四”屠杀,还是上月的徐纯合被杀,无不如此,这无非是共产党的传统而已。“六四”的真相可以掩盖26年,庆安枪杀案才过一个月,掩盖工程只是刚刚开工。

追究公安杀农民案受阻

不过,中共的传统也正受到挑战。当局可以透过网络防火长城阻止网民祭祀“六四”死难者、祭祀徐纯合,但阻止不了天安门母亲祭悼子女,阻止不了民众前往黑龙江调查真相、敦促当局公开真相。重庆、天津、广东、河南等省市的律师已到达庆安,但他们在当地被公安拘留或失踪;也有四名律师到哈尔滨要求见省公安厅厅长未果,只能在门口举牌抗议。这些力量相对于当局的维稳大军,当然太微不足道,但改变正是由一点一滴而起。
    责编: Amy

    上一篇: 加拿大拟对美国肉类产品征收24亿美元惩罚性关税

    下一篇: 盯着你想去的方向 让自己做重要的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