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7岁少年 参与自杀炸弹攻击死11人
2015-06-15
英国一名年仅17岁的青少年,于上周六(6月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城市参与了自杀式炸弹攻击,导致至少11人死亡,为英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自杀炸弹客。

据英媒BBC报导,17岁的阿斯玛(Talha Asmal)来自英国的西约克郡(Yorkshire)迪斯伯里(Dewsbury)。

有消息称,阿斯玛是由伊斯兰国(IS)经网络召集,并加入伊拉克境内自杀攻击行动的,他是这次攻击行动的四个自杀炸弹客之一。

阿斯玛的家人和老师都对阿斯玛成为自杀炸弹客感到难以置信和痛惜。阿斯玛的老师表示 “他是一个认真的学生”;其家人也认为,他是在网上受到了“教唆”。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近年招募的年轻自杀炸弹客并不在少数。

据了解,今年年初,另一名17岁的自杀炸弹客在伊拉克巴格达被捕,在接受BBC访问时,坦言了自己被IS招募的情况。

他表示一直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茫然,还有一群向他这样的青少年也已经被IS相中并说服,年龄为 14至17岁,他们的任务就是在伊拉克发动自杀性攻击。

据估计,约有700多名英国公民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伊斯兰国组织,有一半人已经回到英国,构成恐怖攻击的威胁。根据BBC的调查显示,大约有50人仍在战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昂山素季访华 习近平打破江派外交镣铐

    下一篇: 朝鲜士兵难忍殴打 徒步穿越军事分界线投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