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狱中五五开反思胡锦涛 不再誓言死不瞑目
2015-06-28
中共江派大员、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2013年10月被判处无期徒刑。据港媒披露,二审维持原判时,薄熙来曾声言“死不瞑目”。但入狱后,他今年年初态度似乎有所变化,反思其罪行是“刑事和政治,五五开”。

传薄熙来反思罪行 不再提“死不瞑目”
据港媒《争鸣》近期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在秦城服刑,最近反思中坚称自己落马在管教配偶、子女上、用人上是犯了“严重渎职、涉及犯罪”,在政治上和胡锦涛、温家宝争论,又遭贺国强、周永康落井下石。 薄称,他的罪行是“五五开,刑事和政治”。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10月8日,薄熙来不服判决、提出上诉;10月25日,山东省高级法院二审公开宣判,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
港媒《争鸣》曾在2013年11月导称,二审出庭前,薄熙来已被告知,终审庭上没有规定安排再有陈述。薄当场说,他不会接受这种“不公义”的政治性判决,会继续申辩。在庭上他曾多次打断法官宣读裁决。
报导称,9月26日,薄熙来尚未作出上诉前,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最高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代表中共中央纪委、中央政法委和薄熙来谈了近3个小时,最后提出让薄就所犯错误,考虑上诉的动机、目的等4点进行反思。
报导称,薄熙来说,9月22日宣判时,让他“极度失望,死也不能瞑目”。他知道上诉的结局不会改变一审的判决,但他会一直申辩、抗诉。
当时就有评论称,薄熙来在庭审时,推翻早先的认罪,是因为其料定当局暂时不会翻出其活摘器官、政变之罪,同时薄还得到庭外同党周永康、江泽民的暗中支持,才使薄对翻盘寄有希望、有恃无恐地进行翻供。
传薄熙来狱中生活逍遥 引发思想变化?
港媒曾经报道,薄熙来在“秦城”服刑,喜爱欣赏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初的歌曲、前苏联时期的歌曲、欧洲古典音乐,每日有军医三班制陪伴兼照料。刚入狱时候,薄熙来每天收到近三十封来信,来信都要开封,暂不准复信。
薄熙来活摘器官、政变的罪行被掩盖
2012年2月6日,与薄熙来翻脸的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携带机密材料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随后,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和薄熙来实施的政变阴谋曝光。
据报,江泽民集团因为残酷迫害法轮功,恐惧被清算,不敢放弃中共的最高控制权;从2008年起江泽民集团就开始着手政变计划,在中共“十八大”,江派原本将力推薄熙来进入中共常委,接替周永康政法委书记的职务。然后在2年内,薄熙来利用政法委掌握的中共公安、武警部队,再联系江派军中势力,从习近平手中夺取中共最高权力。为此,薄熙来、周永康曾先后5次会面,进行密谋。
政变阴谋曝光后,薄熙来于2012年3月15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2013年10月25日,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但薄熙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企图政变的罪行被掩盖。
大纪元曾获得一份录音资料,薄熙来曾亲口承认是江泽民下令要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薄熙来政变被证实
今年1月,港媒《凤凰周刊》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的权力欲望膨胀到了极致,在“十八大”理应退休的周却拉帮结派、密谋操控、试图继续留任,甚至企图升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
报导称,周永康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两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亲信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3 月15日,中共《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在亲习近平阵营的《财经网》刊文称,周永康被指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牵连;他伙同李东生、蒋洁敏等下属,更是或串联,或并联, 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中共官媒同期也称,周永康等搞政治阴谋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上海国安公安前期按兵不动 韩正被指学周永康

    下一篇: 《人民日报》脸书粉丝数量被质疑造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