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外交部长助理因私人会所寻欢被抓
2015-06-28
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于今年年初被证实遭免职及调查,有港媒披露,出事前,张到私人会所寻欢作乐时被抓个正着。张曾经是中共外交部驻美大使李肇星的“大秘”,并曾自爆与江泽民的密切关系。

今年1月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证实,张昆生被免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正在接受调查。张昆生成为2015年首个被公布落马的中管官员。
港媒《争鸣》披露,张昆生此次是双出轨,其私下会见驻华外国官员、到私人会所寻欢作乐时被捉个正着。

张昆生现年56岁,2011年起任外交部部长助理,被调查前在四名部长助理中排名第一。

据悉,张昆生是李肇星的嫡系。1998年,张昆生任驻美国大使馆一秘,成为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的特别助理。期间,张昆生曾发表文章《李肇星:我也能保密》,对李极力吹捧;李肇星担任外长之后,张担任外交部办公厅参赞、部长办公室主任,实际上就是李肇星的“大秘”。

张昆生被调查后,中共官媒刊发有关张在2002年的旧文,爆其与江泽民的关系。文章称,1997年,江泽民首次访美,张参与了27篇江演讲稿的起草,并全面策划江的访美路线行程。
此外,1999年5月,江泽民秘谋制造了北约轰炸中共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后,张昆生也参与了当时中共与美方的交涉。

张昆生被调查的原因引起外界关注。1月3日,港媒《东方日报》披露,张昆生早于2014年12月中已被当局以涉嫌从事间谍相关活动被调查。

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1月3日亦刊发文章,对其落马的原因进行猜测,并称其可能利用外交官的工作便利,为境外谍报机关服务等。

此外还有消息传,张昆生是山西人,在任职礼宾司司长时与中共前统战部长令计划交往密切,深陷令计划案而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前外交官语出惊人 间接证实江泽民被内控? 图

    下一篇: 央行被逼“认错”:降息降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