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早有警觉 拒绝孟建柱的升迁 图
2015-06-26


胡锦涛拒孟建柱进政治局(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政法委在江泽民执政时期权力无限放大,将其心腹罗干、周永康硬塞进中央政治局常委,架空胡锦涛。据悉,胡锦涛曾在中共十七大阻止孟建柱进入政治局。

江泽民制造制度之恶令中共后患无穷

从江泽民开始,中共两任政法委书记都“入常”。中共政法委权力恶性膨胀,其心腹铁杆罗干、周永康把持政法委,将政法委操控成为架空胡锦涛的一个“务实”的“独立王国”,完全改变了此前政法委的性质。

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向胡锦涛交班时,将政治局常委会的编制从7人增至9人,将罗干硬塞进常委,罗干自此以政治局常委身分专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整个机构自然也水涨船高,成为和中央书记处、中纪委平起平坐的正国级机构。

江泽民一直在物色能接替罗干的人选。江泽民、曾庆红竭力提拔周永康。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周永康晋升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

胡锦涛拒孟建柱进政治局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表示,江泽民在准备退位的同时制造出了一个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和国务院国务委员身分兼任的公安部长,绝对称得上是极其阴毒的作法。即使站在中共的立场上也称得上是极其恶劣,后患无穷。

胡锦涛担任总书记五年,虽然无可奈何地让周永康“按部就班”,由政法委副书记升任书记,由政治局委员升任政治局常委,但同时还是走了对政法委“限权”的第一步,即在周永康交出公安部长兼职之后,不再令继任公安部长进入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

胡锦涛拒绝曾庆红安排接替周永康政法委书记职务的时任公安部长孟建柱进入十七届政治局、“全面接替周永康”的动议。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震撼!张高丽证实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达几百万 图

    下一篇: 网络热贴:新疆暴力袭击事件 张雪忠“签名情书”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