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原副总亲属炒股8年稳赚不赔(图)
2015-06-29

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肖鹏(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消息,中共国家审计署6月28日发布2015年底22号公告,公布了46个中央部门、单位2014年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结果。

报告称,利用掌控国有资源储量、建设发展规划、证券市场交易等未披露消息,以及以及设定相关交易准入标准等不当获利,此类问题涉嫌个人非法牟利50多亿元,还有一些高管亲属“迂回”获取内幕信息牟利。

2015年4月2日,因涉嫌职务犯罪的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肖鹏,其亲属涉嫌利用多家电力供应商的内幕信息炒股,连续8年稳赚不赔,年均收益率近50%。

2009年至2011年,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社保组合基金经理杨奕,利用管理社保组合基金股票投资的便利,涉嫌与张敏等人利用未公开信息,采取在社保组合基金买入股票前大量买入、在社保组合基金投资拉高股价后再抢先卖出的手法,投资操作数十只上市公司股票,非法获取巨额利益。

2014年6月,中共广州中级法院判处杨奕2年监禁,张敏1年6个月监禁。

对此,有网友直言:“大鱼搞内幕交易吃小鱼。”

网友@善读医愚_65671:“长达八年就没人过问?!”

网友@小桂林的石头:“中国股市黑幕丛丛。”

网友@说说看看行么:“上市公司的老总们的亲朋好友一般都是股神。散户们睡醒了么?这样股市环境你还敢进入么?”


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审计署报告点名5人 央视郭振玺罪名首曝光

    下一篇: 陆官媒刊文 预告大老虎被抛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