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纪录诞生 约12层36米深(图)
2015-06-30

2015年6月29日,上海北外滩星港国际中心工程地下空间,最深处达36米,相当于在地下建造一栋12层楼。

  上海,近日,北外滩星港国际中心工程地下空间基础成功"筑底"。这一地下空间最深处达36米,相当于在地下建造一栋12层楼,这也刷新了上海中心深29.3米和淮海路地铁站深33米的纪录,创了迄今为止申城房屋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的施工新纪录。未来,行人可从地下步道直接走到黄浦江边。

  星港国际中心综合体位于东大名路、公平路路口,地下空间达6层,其中地下二层与地铁12号线提篮桥站相连;并将与未来北外滩立体步道开发结合,行人可从星港国际中心地下直接步行至黄浦江边。

  地下空间达到6层在建筑中相当罕见,36米的基坑深度相当于12层楼房,创下全上海房屋建筑地下空间深度纪录。

光明网
    来源: 光明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证实:外长助理张昆生免职被调查

    下一篇: 华中师大千名学生体育馆避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