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界老虎贪官肖天家庭贪腐不断曝光
2015-07-11


中国体育界老虎贪官肖天家庭贪腐不断曝光中文网络照片 DR


中国体育界老虎级贪腐官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落马后,有关他的贪腐罪行不断曝光,除了他的儿子曾杖势捞钱并拥有美国篮球队,儿子任职的公司还在2008年奥运会门票出售中居然也捞进两亿元人民币。

据香港多家媒体今天报导,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日前被宣布落马双规后,媒体曝光其远在美国的儿子肖阳曾经入股美国德克萨斯传奇队,曾是该队4名老板之一,并在中美合资的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任职。

去年9月英国《金融时报》就曾爆料,就在美国调查为赢得业务而聘用中国官二代的在华外国公司的同时,中国调查人员就官二代问题调查摩根士丹利在华公司。一份网上流传的中文文件揭露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5名员工的名字,其中包括一名前财政部长的儿子和国家体育总局一副局长的儿子。而这名副局长据信就是肖天。

肖天被指控通过儿子任职公司在08年奥运会期间利用门票特权获取利益。中国近年经常举办大型体育比赛,并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国家体育总局有权决定各项赛事的票务代理权,吸引不少外资聘请中国官二代,期望从门票收入中得益。

资料显示,08年北京奥运会共售出七百万张门票,收入高达十二亿八千万元人民币。肖阳曾任职的全球最大票务公司Ticketmaster中国分公司,成为北京奥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后,在售票期间能收取相当于票价百分之十五至三十的服务费,从中至少赚取近二亿元。
    来源: 法广 责编: Amy

    上一篇: 16级超强台风 直指宁波上海 图

    下一篇: 47岁女教师染发十天后死亡 生前出现5次过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