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树倒猢狲散 18大后5政法高官下台
2015-07-25
随著曾在政法系统只手遮天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受查、立案,并于上月遭判囚终身后,所谓树倒猢狲散,他的倒台也令一众由其提拔的政法系统高官失去强大后盾,今日被公布受查的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已是十八大以来第5名政法系统下台官员。

十八大以来政法系统下台官员:

2015年7月2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查。周本顺在2003年至2011年一直在中央政法委任职。

2014年10月24日,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受查。蒋尊玉曾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正厅级)。

2014年7月20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查。武长顺曾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2014年7月2日,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的余刚,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被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后双开。

2013年12月20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查。李东生曾任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公安部副部长。
    来源: 东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陆媒大爆空管黑幕 刘德华涉案悬疑

    下一篇: 李小琳上任后首次公开亮相 满脸笑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