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 习拿下河北书记或释两大信号
2015-07-25

7月24日中纪委网宣布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由于周本顺是周永康心腹大秘,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认为,周本顺的落马有二点含义:其一由于北戴河会议坐落在河北,现政权为确保北戴河会议万无一失,把周永康的人拿下;其二也是震慑对立面,宣示反腐不会停止。

周本顺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今天傍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宣布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周本顺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

根据周本顺的简历,2001年时,周本顺曾任湖南的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因为他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快速提拔。2002年周永康出任政法委副书记后,2003年周本顺就被调入中央任政法委副秘书长。当2008年4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周本顺为政法委秘书长并兼任综治办副主任。直到2013年周本顺离开中央到地方任省委书记。周本顺被外界称为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北戴河河北管辖担心周本顺不可靠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周本顺被调查意味着周永康那么多的秘书一个都没有跑掉,全部落马,同时也说明周永康身边的人没有一个是干净的。

他分析说:〝现在中国的经济下行压力非常之大,习近平提振股市又遭到对立面的追击,所以当局只能用枪杆子为股市保驾护航。现在整个股市虽然到了4千点,但是很多是国家队的钱,其他资金还在观望之中。另外香港假普选的政改也被否决,等等这一切,意味着北戴河会议要有一番博弈和争斗。〞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把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给拿下,华颇认为说:〝一来是现在必须继续打老虎威慑对立面,二来因北戴河是河北管辖,也是担心周本顺不可靠,他掌控的北戴河搞出一点事情来,所以也是为了北戴河会议的安全着想。〞

周本顺参与薄周政变且涉及令计划案

今年3月周本顺就被传遭调查,中纪委已约谈,涉令计划儿子车祸的善后。当时有媒体报导称,周本顺奉周永康的命令,亲自处理已经落马的中共原统战部长令计划儿子当年的一场车祸。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公子令谷发生〝法拉利车祸〞,导致令谷和车上一名女大学生死亡后,另一名女生重伤。这个三年前的车祸,黑幕重重。

3月3日,当时周本顺的管家、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被落马,外界就猜测周本顺的仕途危险了。

早在去年有媒体发表了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的中共高层及省部级高官名单,并在大陆微博上被广传。这份名单中有18人其中有周本顺,包括薄熙来、刘云山、梁光烈、黄奇帆、蒋洁敏、周本顺、罗志军、夏德仁、赵本山、司马南、孔庆东、吴法天、张宏良、薄瓜瓜、刘乐飞(刘云山之子)、谷开来、徐才厚、徐明。

薄周政变是被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在2012年2月6日出逃成都美领馆后才被踢爆。当时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王立军交给美领馆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图谋发动政变、最终整垮和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的习近平的计划。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疑涉周永康案

    下一篇: 传江泽民拟赴北戴河?习近平两重拳先给下马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