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 疑涉周永康案
2015-07-24

7月22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北戴河村向农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周五(7月24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在任省委书记。

北京中纪委在网站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报道称,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对许多中国政治的观察家来说,周本顺的落马显得突然。就在中纪委宣布的前两天,周本顺前往秦皇岛北戴河区进行调研。河北省的官方报纸《河北日报》刊登了这条消息。

这则报道今日还被新华网地方频道转载,文章标题为《周本顺:让城市和乡村变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

文中,周本顺身着白色短袖衬衫,蹲坐着慰问当地农民。文章说,他在调研中强调“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要促进生态、文化和产业有机融合,让城市和乡村变得更加富裕、更加美丽。”

疑与周永康有关

在2013年3月成为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前,周本顺在湖南任职多年,从湖南省地质学校教师做起,后成为该校团委副书记,并担任湖南省地质矿产厅政治部秘书。

1994年12月,周本顺被升任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并于一年内被提拔为邵阳市委书记。五年后,他赴湖南省公安厅任职,2001年11月开始担任湖南省委常委和省委政法委书记,两年后升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此后他还担任过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因此有媒体报道称,周本顺的落马与周永康有关。

周本顺于2013年3月调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次年起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且是中共十五大代表、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和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6月北上广深房价普涨民众称买房比炒股靠谱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前 习拿下河北书记或释两大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