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60年最高极值 河北高温8人热死
2015-07-14
7月13日,大陆进入三伏第一天,各地出现难耐的高温天气。河北省更是出现了60年最高气温,邢台、邯郸、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城市都先后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已知有8名市民因中暑猝死。

据大陆媒体报导,13日,河北邯郸全区和邢台绝大部分县区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其中邢台沙河气温最高达41.2℃,张家口市一处广场地表温度更达50℃。

高温给市民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失。据石家庄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称,从13日日凌晨至晚上7时许,中心共接到6宗猝死个案,年龄平均在70岁以上;另有6名市民在街上突然晕倒,其中2人不幸身亡;秦皇岛市刘女士一家的客厅玻璃爆裂,玻璃全部碎裂成网格状图案,不停发出声响。

另外,浙江温州自上周也出现高温天气。据报导,10日傍晚,市民孙女士带2岁的儿子到公园散步,期间儿子的小手不小心触摸到地灯,烫得满手通红。10几分钟后,儿子手掌鼓起4至5个巨型水泡。


7月13日,大陆进入三伏第一天,各地出现难奈的高温天气。河北省更是出现了60年最高气温,邢台、邯郸、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城市都先后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已知有8名市民因中署猝死。(网络图片)

当地一家医院专家表示,从孙女士儿子的伤口估计,地灯表面温度至少达70℃以上。

预计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南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受贿案开审

    下一篇: 湖南文联主席怒砸办公室 只因网上晒诗遭差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