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查 胡锦涛说了三个不
2015-07-25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7月20日被“双开”、移送司法后,官媒连续发表措辞严厉的评论文章。7月22日,官媒定性令计划为“两面派”,点明其不“忠诚”;分析称,这一定性暗示令计划是江派安放在胡锦涛身边的深度“无间道”卧底,是江泽民为架空和控制胡锦涛布下的一颗暗钉。

官媒定性令计划“两面派”

7月22日,中共官媒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做“两面人”搞“两面派”的实质是甚么?》。文章称,“口言善,身行恶,国之妖也。”这种“两面人”的作派,在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大老虎”身上,特点更为明显。

2014年12月10日,人民网定性周永康为“叛徒”;中共军报批徐才厚是“国妖”。而此次将令计划定性为“两面人”、“两面派”。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管的刊物《秘书工作》2014第6期刊载了习近平5月初“中办之行”的讲话。习近平对中办提出了“五个坚持”的要求,被列为第一条的是“绝对忠诚”。

习近平“中办之行”不久,北京当局正式开启了对“令氏家族”的外围调查行动,令计划兄长令政策2014年6月被查,之后,令计划家人王健康、令完成、孙淑敏、令狐剑等被查。

令计划2014年12月落马后,外界分析指,中办主任这个职位首要就是忠诚,对最高领导人的忠诚。令计划游走于各个派系之间,和各个派系保持十分微妙的关系,所以,在胡锦涛眼里令计划的忠诚度不够。习近平的中办之行及讲话具有极强的风向标意义。现在来看,习近平所言的“五个坚持”,尤其其中的“绝对忠诚”或影射令计划落马的原因。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中共官媒在宣布令计划被移交司法之后,连续发表措辞严厉的评论文章,定性令计划为“两面人”、“两面派”,点明其不“忠诚”。这暗示令计划很可能就是江派安放在胡锦涛身边的深度“无间道”卧底,利用中办主任掌控中共核心枢纽权力的身分,来架空和控制胡锦涛。

官方通报暗证令计划涉企图政变

7月21日,美国之音发表报导《令计划被双开移送司法哪些罪会拿上台面?》。文章援引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中共党内高层给令计划定下六大罪状,排在首位的是“欺上瞒下、一手遮天”。

7月20日,官方通报令计划被“双开”、移送司法,并列举令计划六项罪名,排在第一位的是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

外界关注,相比周永康案、徐才厚案,官方对令案通报中首次提到了“政治规矩”四个字。

港媒《苹果日报》评论称,这是习近平对令计划量身定做的罪名。众所周知,“政治纪律”是中共党内常态话语,经常被提及,但“政治规矩”的提法比较罕见。习近平曾表示,坚持党中央领导“是一条根本的政治规矩”。

评论指,令计划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其实就是暗中与习近平当局进行对抗,官方定性的潜台词就是令计划在中共“十八大”前后,在人事问题上另搞一套,甚至企图发动政变。

令计划升迁背后隐现薄一波与江泽民

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在2015年1月13日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指出,令计划案件是薄熙来案件的延伸。

据报,令计划家族与薄家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其父令狐野兼通中西医,抗战初期投奔延安,在边区医院工作,后任晋察冀边区第一任医药局长,结识山西同乡薄一波,走得很近。

令计划23岁(1979年)从山西调到中共共青团中央,后台正是薄家。薄一波几乎将令计划视为养子,他刚恢复权力,便提携老友之子令计划进京。2007年令计划之所以能成为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辛子陵认为正是因为令计划有共青团和薄一波这两个背景,胡锦涛能够接受他,江泽民也能通过。

江泽民初登位时,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等人联名举报江泽民,邓小平想换掉江,是薄一波出面说情,使江度过了危机,薄一波对江有恩,江以扶持薄熙来相报。所以,薄一波是一手托两家。令计划则成了一个脚踩两只船的人物。

辛子陵说,胡锦涛与江泽民矛盾激化后,令计划事实上成了江派在胡锦涛身边的卧底。所以,令计划出事后,胡锦涛表示:一不会阻挠,二不会袒护,三不会求情。

德国之声中文网曾报导称,令计划真正的升迁之路,是在1995年,胡锦涛成为“王储”的3年之后,由中共团中央宣传部部长位子上,调入中央办公厅,担任调研室三组负责人。当时胡谨言慎微,正观察高层风向,不可能为自己调兵遣将。

又经历了五年,2000年令计划从调研室主任位置上提升为中办副主任,其中正是江泽民企图废储、胡锦涛胆战心惊恐废的时期,期间若没有薄一波权势家族的力挺,令计划不可能在权力中枢挺进。

报导称,中共“十六大”,令计划一直在中办副主任位置上,升迁大内总管的路已经铺就。这实际是薄一波家族为他铺就。

“新四人帮”根子是江泽民

令计划落马后,财新网报导称,为掩盖2012年“3‧18”法拉利车祸中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报导还说,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

今年3月15日,财经网刊文称,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互相或串联、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此前,外界广泛披露周、徐、薄、令四人是“新四人帮”组建政治集团,涉嫌政变,而根子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天塌不下来”习近平内部说过这些狠话

    下一篇: 陆媒大爆空管黑幕 刘德华涉案悬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