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现身万里葬礼 或含政治密码
2015-07-23

令计划被宣布“双开”后,胡锦涛现身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的葬礼,有评论认为,胡锦涛除了送别万里之外,或有要显示与令计划撇清关系的意图。

7月22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的遗体于北京火化。包括习近平在内的6名常委及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等前往送别。江泽民在外地送了花圈。

now新闻台的评论文章表示,中国研究专家马铁颖指,胡锦涛现身送别万里,当中或包含不同的政治密码。

当局早前于政治局会议宣布对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进行“双开”。马铁颖指,令计划过去是胡锦涛身边的重要人物,是次胡锦涛现身万里葬礼,或是要显示与令计划案“划清界限”。

令计划于7月20日被宣布“双开”,并被逮捕。之后官媒连续发表措辞严厉的评论文章。7月22日,官媒定性令计划为“两面派”,称其不“忠诚”。

令计划曾长期担任胡锦涛办公室主任,被称为胡的“大内总管”。因身分特殊,令计划从落马以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外界亦颇为关心胡锦涛的反应。有报导称,令计划在四面楚歌中曾向胡锦涛下跪,请求胡锦涛向习近平求情。但胡锦涛在得知调查结果后大为震惊,表态支持对令计划的处理。

令计划落马后,香港《经济日报》曾报导,调查令计划获得了胡锦涛的首肯。

外界很多报导披露了令计划犯罪与违反中共内部规定的诸多内幕。据报,当年胡锦涛的指令、想法多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负责传达和执行,令计划很有可能假传胡锦涛对于人事问题的指令。

尤其令胡不能容忍的是,在许多重大人事及工作安排上,令完全没有如实汇报,甚至可以说刻意把胡蒙在鼓里。

胡锦涛退下后渐渐认清,今日一切困境,不仅仅是受令之拖累,简直就是被他蒙在鼓里出卖。有人传出他背后的感言:“那个人啊,机关算尽太聪明,自作自受吧。”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杨卫泽无锡“大管家”被立案侦查(图)

    下一篇: 四川青神严禁官员认干爹干妈干儿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