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葬礼 江泽民仅送花圈未露面
2015-07-23
7月22日,习近平等中共6名现任常委与胡锦涛出席了中共前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的葬礼,而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第三代”无一人露面。此前,乔石的遗体火化时,江泽民也曾缺席。有网友评论,是习不让江去?江老得去不了?还是万里家人不让去?

江泽民在万里的葬礼上曾露面,引外界关注。(网络图片)


习近平现身万里遗体火化(视频截图)

江泽民仅送花圈未露面
7月22日上午,中共前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现任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及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万里的遗体告别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特别强调“江泽民在外地送了花圈,对万里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中共现任常委除俞正声因正访问泰国、未能出席告别仪式外,其余常委及中共“第四代”的胡锦涛都出席了告别仪式。而江泽民为首的中共“第三代”,无一人露面。
6月19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的遗体在北京火化时,除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现任常委出席遗体告别式外,中共“第四代”胡锦涛也出席,但作为与当年乔石的政治局常委包括江泽民等无一人出席。
官媒报导时,突出习近平、胡锦涛两代中共高层亲往现场为万里、乔石送行;而江泽民两次未露面。
网上一篇署名“德孤”的文章称,“上次乔石去世,遗体告别的时候,江泽民没有出席,但当局画蛇添足地说什么江泽民在外地所以没有出席。我猜测可能是乔老爷生前有交代,不要江泽民出席他的遗体告别。”
文章分析“现在万里也去世了,万里和江泽民本来就不是一路的。在六四期间,万里出国访问,回程经过上海,被江泽民奉命截留,软禁。这对万里而言是奇耻大辱。虽然江泽民是奉命行事,也是不可原谅的。”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习近平年内完成人事布局 王岐山年龄问题变通解决

    下一篇: 王林事件发酵 或涉高层博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