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人数高居世界各国榜首
2015-07-22


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高居世界各国榜首,德国大学和科学研究中心(DZHW)收集的数据表明,2014年来德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是外国大学生中人数最多。放弃高考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逐年递增。

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显示,7月22日,德国学生交流中心(DAAD) 发布的年度报告《科学大都会》(Wissenschaft weltoffen)公布数据显示,目前在德国的大学和大专院校有270万在校大学生,每9个中就有1名外国大学生,外国学生的比例占11.5%。 德国大学和科学研究中心(DZHW)收集的数据也表明,德国是继美、英之后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国家。在2014年来德留学生中, 中国留学生达到28000人,为人数最多。

来自美国《2014年国际教育交流开放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2014年度,进入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留学生达到88.6万人。而中国留学生是这一轮增长背后的主要动力,达到27.4万人。

英国文化协会2014年 10月的一份分析报告指,英国未来44%的留学生将来自中国。

《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2)》蓝皮书表示,1978-2011年,中国赴海外留学生共224.51万。

201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留学生2010年度成为赴美留学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学生数量高居榜首,留学人数占全球总数14%。根据加拿大、俄罗斯、日本等国统计,中国已成为这些国家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

据蓝皮书主编、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表示,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读本科的人数骤增、出国读中学的人数大幅增长、高考弃考人数增加。高考弃考人2010年接近100万人,其中因出国留学而选择弃考者达21.1%。2010年以来,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中放弃高考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以 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

学者认为,西方高等教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发达国家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能熟悉专业以外的包括人性素质等民主自由理念。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缅北中国伐木工一案终审 153人被判终身监禁  

    下一篇: 分析称梁振英弃车保帅 主动炒走两名局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