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原官员苏顺虎妻以受贿罪被判10年
2015-07-22


叶晓毛(左图)被控伙同丈夫苏顺虎受贿;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情妇罗菲(右图)被判5年。

7月22日上午,北京二中院以受贿罪判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之妻叶晓毛有期徒刑10年,并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

指控称,叶晓毛于2004年至2011年间,在明知其丈夫苏顺虎利用职务便利,为山西省曲沃县闽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单位谋取利益的情况下,仍伙同苏顺虎先后多次收受上述单位的负责人张邦才等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300余万元。

辩护人认为,叶晓毛在调查期间认罪悔罪态度好,从案件查处到今天从未出现翻供等不配合行为。而且受贿款物已基本被追缴,法院应从轻处罚。二中院审理认为,鉴于叶晓毛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且赃款已全部追缴,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以受贿罪判叶晓毛有期徒刑10年,并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

铁道部窝案,女眷一起受审。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因受贿4700余万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后,其情妇、原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罗菲因受贿157万被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罗菲不服上诉,市高院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原昆明铁路局局长闻清良的案中,检方指控,闻清良涉嫌6起受贿事实,有3起是伙同情妇钟华受贿。2014年8月20日上午,二中院一审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在中国!泰勒·斯威夫特纠结的商标权战争  

    下一篇: “骑向自由”到达纽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