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落马高官祝作利受贿案今开审
2015-07-07
7月7日,中共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受贿案在河北省廊坊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当日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此前有报导称,祝作俐落马与经济问题有关,并与周永康之子周滨有交集。

河北省廊坊检方指控,2006年至2013年,祝作利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主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时,为相关人员及单位获取财政补助资金、项目审批、职务晋升等事宜,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54.543672万元。其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大陆媒体披露,祝作利受贿的地点,除了在办公室、行贿的企业,还包括在北京钓鱼台宾馆收钱。

祝作利在法庭上称,其“悔恨、认罪”。2014年2月19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年2月27日被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8月6日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

祝作利历任陕西省经贸委企业处长、陕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正厅级)、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正厅级)、陕西省发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兼省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3年1月任陕西政协副主席。

此前,网上有曝料称祝作利在任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期间,将超百亿能源送给私企老板。人们相信如此之大事情绝不会是空口无凭,背后自然牵扯利益输送。

中共官方新华网博文评论称,超百亿能源利益输送背后岂是一般利益,显然,每一输送也少不了祝作利10亿、8亿利益。既然祝作利任职期间涉及多起超百亿能源被送人,祝作利少说也要牵扯几10亿资金的个人利益,不然,祝作利至于冒如此风险吗?显然,祝作利的贪腐不是一般的贪腐,有可能祝作利的贪腐胃口超越一切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此前海外媒体披露,祝作利在发改委担任主任期间是陕西省主推的“气化陕西”工程领导小组的副组长,主抓中石油长庆油田专案的审批工作。而与祝作利同为项目副组长的,是长庆油田总经理冉新权,冉与周滨存在交集。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祝作俐落马与经济问题有关,并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存在明显交集。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CBD永安里地铁附近现多声巨大爆炸

    下一篇: 传令计划案即将公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