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案即将公布
2015-07-07

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中纪委将在一周左右公布中共前中办主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案。近日,大陆媒体也对令计划案不断热身。

据博闻社7月7日报导,备受外界瞩目的令计划案即将公布,中纪委将在一周左右公布令计划案情,同时宣布将令“移送司法”。据悉,尽管令案涉及众多政治罪名,但当局将以卖官受贿滥权等问题为主对其处理。

同时,大陆媒体近日也不断披露有关令计划案的情况,外界认为,这是当局为抛出令计划案热身。

7月6日,《财经》杂志报导,令计划涉嫌收受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广西南宁原市委书记余远辉数千万元贿赂。余远辉是中共“十八大”后的“广西第二虎”,于5月22日落马。

报导援引一名知情人说,余远辉当梧州市长时,几名当地老板凑钱帮他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行贿数千万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升官的快车道。

6月18日,大陆中华网、澎湃新闻网等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的一篇旧文称,“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萝卜带出泥”。文章中引述习近平的反腐言论,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等。

无独有偶,周永康案6月11日突然宣判之前,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博6月8日亦曾突然重发陆媒财新网的《周永康的红与黑(一)》旧文,并加以“头条”字样。

外界认为,大陆媒体突然刊发令计划收受广西南宁原市委书记余远辉数千万元的贿赂;大陆多家知名媒体几乎同步推出令计划的旧文,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外界认为周永康案被秘密审判后,北京当局下一个目标或是令计划。

中共前中办主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去年12月22日被调查;12月31日被免去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2015年2月28日,被免去政协副主席职务。

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计划的罪名。但当局多次通过不同渠道放风: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人不仅是经济“犯罪”,而且跨越了中共的政治“红线”,搞“政治上阴谋诡计”、“非组织政治活动”等。

大陆财新网先后披露,令计划为掩盖儿子车祸死因,曾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的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互相或串联、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外界报导的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组成的“新四人帮”说辞不断被坐实。赵紫阳旧部严家祺曾对媒体称,“新四人帮” 的根子是江泽民。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陕西落马高官祝作利受贿案今开审

    下一篇: 陆股史上最大回购潮 上市公司砸数百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