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武警中将副政委被调查 涉38军人事变动
2015-07-07
中共武警部队曾一直被江派所把持,自去年底,习阵营对武警展开人事调动和清洗。最新消息称,武警一名中将副政委近期又落马受查,此外,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少将调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显示习近平对武警的清洗仍在进行中。

据香港《明报》报导,近日有传言,武警副政委于建伟中将因涉案受查,已被免职,由武警政治部主任姚立功中将转任副政委,调总政治部组织部长方向少将填补姚的遗缺。

另外的人事调动还有,武警参谋长牛志忠中将转任副司令,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少将接任武警参谋长。51岁的刘振立,2012年出任65集团军军长时,是中共军方18个集团军中最年轻的。报导评论说,刘振立此番由38军军长转任“近卫军”参谋长,可见其受信赖程度。

据之前的报导,去年12月底,武警原司令王建平和原政委许耀元双双被换,王建平和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副总参谋长王宁中将对调,许耀元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对调。

6月16日,中共军方对外通报,武警交通指挥部前司令员刘占琪,因涉嫌“严重违纪”,于去年11月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今年5月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刘占琪成为武警中首个被公布落马的高官。

中共武警部队过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属“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辖之内,涉嫌多次参与政变。2003年周永康曾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

时事评论员郑经纬表示,武警一直是江系最重要的“枪杆子”。早在江泽民刚上台的时期,由于被“杨家将”掌控军权,江不得不转而倚重武警,并为此花费了巨大精力和金钱。武警在此时期得到迅速发展,一度被海内外呼为“江家军”。因此,中共高层在政治博弈中,对武警的掌控也很重要。习近平抓稳军权之后,必然会转移到武警这部分,这是彻底击溃江系必不可少的一步。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股灾暗藏政治杀机 江泽民或再成北戴河焦点 图

    下一篇: 大陆千亿资金护盘 与空头对作跌停就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